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官兵睡个安稳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6:57 解放军报
邹涛

  我们赶到新疆尼勒克县吉林台的时候,虽已到了初夏,但这里依然寒风刺骨,到处白茫茫一片。武警水电九支队正在这里紧张施工,参加国家大型水电工程建设。“我们要让官兵睡足觉,又不耽误工程进度……”支队长王永平的一番话,让官兵感到十分温暖。

  原来,料场砂石骨料筛分系统投入使用以来,砂石骨料生产取得明显效益。可成品骨料中大块石头都是弃料,倒运难度比较大。为了赶进度,支队官兵只好加班加点,昼夜两班倒,每12小时换一次班。尽管大家毫无怨言,可看到年轻力壮的战士们休息睡眠不足,王永平非常着急。他表示,无论如何一定要让官兵睡个安稳觉。

  他发现,问题就出在砂石骨料筛分系统上。怎样解决这一问题?他带领技术干部组成技术攻关小组,提出了不少改造方案,仍都不能发挥作用。这一天,王永平静静地看着转动的皮带发呆,突然一拍脑门说:“有了!”就在前一天,他路遇一货车在雪地里爬陡坡,试了好几次,都爬不上去。这时,司机把车头车尾掉个过儿,倒着让车尾先爬坡,结果一下爬上去了。“我们不妨也来个逆向思维,以前大石块传送带与成品骨料传送带几乎是水平同向传输,我们让大石块传送带倒转,与成品骨料混仓的机会不就降低了吗?”

  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反复论证,经过基础砼浇筑、支架焊接、皮带安装和筛网更换,系统改造顺利完成。改造后的砂石骨料筛分系统,不仅解决了成品与骨料的混仓难题,月产量也由过去的1.8万立方米增加到3万立方米。据初步预算,仅此一项每年可增创效益50万元,节省成品骨料倒运费20多万元。官兵两班倒也换成了3班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