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 把握国防和军队建设阶段性特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6:5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卢天义、欧世金报道:今天,国防大学副校长许志功、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金一南,分别向全军高级干部理论研讨班作了题为“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准确把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阶段性特征”的讲课辅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与研讨班学员一起听了金一南的讲课。

  中央军委委员李继耐、乔清晨、靖志远参加了听课。

  许志功在讲课中说,胡锦涛主席强调要把

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这对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是由我军与党的本质关系所决定的,是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是解决我军建设主要矛盾、促进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发展的内在要求。

  金一南在讲课中说,正确认识和把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阶段性特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前提。要进一步把军队建设的基础和现状搞清楚,把影响和制约军队建设的重难点问题搞清楚,把军队建设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搞清楚,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好地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向前进。

  四总部和军委办公厅领导及四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听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