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与中国军方展开首次防务安全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21:5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12日电(记者 赵金川) 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尤沃诺·苏达索诺和国民军总司令约戈·苏延托12日在此间分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就两国国防部门开展首次防务安全磋商,加强两军相互理解与信任交换意见。

  在会见中,章沁生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印尼两国领导人互访频繁,各层次交流日趋活跃,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去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苏西洛总统成功互访并签署了建立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他说,此次访问印尼的目的就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开展两国国防部门间的首次防务磋商,增进相互信任,深化互利合作,进一步推进两军友好关系的发展。

  印尼方表示,印中两国开展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希望通过两国的首次防务安全磋商,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扩大两军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

  章沁生还向印尼方面阐明了中国在

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印尼方重申,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随后,中国军事代表团与印尼国防部秘书长沙弗利中将举行了首次中印尼防务安全磋商。双方就发展两国国防部门和军队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双方确认,此类磋商今后将形成机制,定期交换意见。

  中国军事代表团是应印尼国防部的邀请,于11日开始对印尼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