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要求政府解释秘密收集电话记录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2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会议员5月11日强烈批评布什政府就美国情报机构窥探和调查普通民众私生活一事,并要求布什政府做出回应。为了安抚民心,布什总统发表声明向美国民众保证说,他们的公民自由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今日美国报》当天发表一篇报道说,美国国家安全局从2001年“9·11”事件后便开始通过一些电信服务商秘密收集数千万美国人的电话记录。这是近来美国媒体披露的国安局从事的又一起涉嫌侵犯公民隐私的活动,立即遭到社会舆论和一些国会议员的指责。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一名重要民主党成员莱希称,他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他指责说:“政府不是一党的政府,而是美国的政府。那些被赋予权力的人有义务向美国人解释他们的行为。”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斯佩克特则称,他将传唤电话公司,要求他们说明向国家安全局提交了何种资料。

  不过,布什信誓旦旦地宣称:“政府没有未经法庭允许就监听美国境内的电话。我们并没有对无辜的美国人的私生活进行窥探和调查。”他没有证实国家安全局拥有上述秘密收集电话记录的项目。

  《今日美国报》的消息传出以后,前国家安全局局长海登的中情局长提名获得通过的前景更加暗淡。海登在国会山游说的时候对此发表评论指出:“国家安全局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合法的、谨慎作为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的相应部门得到了国家安全局所有活动的汇报。”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