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关拟建成准军事化部队 执法将被详细规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中国海关系统将学习借鉴解放军革命化、现代化和正规化建设的经验,全面开展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建设。

  法制日报的报道称,海关总署11日召开了全国海关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建设工作会议,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在会上作了动员和部署。

  “政治强、业务精、管理严、作风硬、廉政好、效率高”是建设准军事化海关纪律部队的主要标志。牟新生表示,按照准军事化要求,海关各项对外执法活动都将详细规范“由谁做”、“做什么”、“如何做”,特别是报关、查验、旅检等执法窗口的现场设施和关员言行等,将被重点规范。

  此前,深圳、福州海关等9个不同类型的海关单位已开展了试点工作,关员业务素质明显提高,执法得到了进一步规范。(蔡岩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