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空军新兵遭虐待被电击清凉油涂眼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4:5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最近一段时间,韩国军营被爆出了多起虐待新兵的恶性事件。5月10日,又有两名空军高射炮某部的士兵因同样的丑闻被拘留和起诉。

  电击+清凉油涂眼睛

  据韩国媒体报道,空军检察部当天透露说,在今年2月20日至4月12日期间,金某等两名下士多次虐待新兵。例如,他们逼迫二等兵柳某写笑话,因柳某没有做到,于是他们用220伏电流七次电击柳某的手背等部位,还逼柳某一次喝完1.5升水,并吃下大量饼干。

  此外,他们还把牙膏弄成类似鼻涕的样子,涂在柳某的鼻孔下,又把清凉油涂在柳某的眼睛周围。而且,他们还在柳某身着军装的情况下,用订书器夹柳某的大腿,并用扫帚抽打柳某的大腿。据空军负责人说,他们自称这样做是为了模仿搞笑节目,捉弄新兵。

  由于在此事中负有领导责任,相关炮兵队队长已被解职,其他有关负责人的名单也已被上交惩戒委。

  空军方面表示,此事发生后,军方出台了一系列预防措施,主要是向全体士兵公开部队指挥官和空军总部有关参谋长的联系方法,在军营网站上开通举报中心等等。

  韩国屡爆虐待新兵丑闻

  韩国属于等级观念非常严格的国家,军队更是将这种观念变成“铁的纪律”。一些指挥官认为,“上命下服”是军人的天职,新兵服从老兵也成了军营里不成文的“规矩”。

  此外,因环境闭塞、军务繁杂,老兵们压力大,于是一些老兵就拿新兵出气,以发泄心中的郁闷,导致虐待新兵的丑闻不少。2006年4月,韩国空军发现所属防空炮某部的兵长金某等两人用水、电虐待班内新兵柳某,这两人后来被拘留。

  陆军则发现某师大队长郑某涉嫌在2005年8月至今年年初对6名士兵实施了10余次

性骚扰,目前正在对他进行拘留审查。据说,郑某曾以检查6名士兵的裆部等部位是否感染皮肤病为由,进行抚摸或拥抱,令士兵们感到羞耻。

  2005年1月,韩国陆军的一名指挥官因不满新兵们打扫卫生不够干净,逼192名新兵吃大便。

  其它国家也有类似事件

  ·英国:女兵被迫裸奔

  2006年1月,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的教官们用

高尔夫球棍痛殴刚刚入伍、年龄才十来岁的新兵,并强迫他们大口大口吞下奇辣无比的红辣椒。

  英国军营此前就曝出过虐待新兵丑闻。2004年11月底,一份泄密的英国萨里郡警方秘密报告披露出英国迪普卡特兵营中一些虐待新兵内幕:其中包括英国军官诱使年轻女兵发生性关系、逼迫不从的女兵戴着贝雷帽裸跑,在污水池中游泳等,手段残忍令人发指。

  一些男新兵也透露,他们曾被迫穿着短裤在寒冷的夜中列队行进,一些士兵则称自己被迫穿着

拳击短裤站在外面,一名军官朝他们不断地掷标枪。还有一些男兵也遭到了军官的性虐待和身体虐待。一名男兵说,由于遭受长期的压迫,他曾经将一把枪塞进自己的嘴巴,企图饮弹自杀。

  ·俄罗斯:男兵生殖器坏死

  2005年12月31日在新年来临之际,地处俄罗斯乌拉尔山区的车里雅宾斯克市一所军校的19岁新兵安德雷·西切约夫被“师兄”野蛮殴打了4个小时,身上多处骨折。事后,军医对他的惨状不闻不问,直到1月4日,才被送往医院。他的双腿和生殖器已经发炎并坏死,不得不全部进行切除。根据俄国防部的统计,去年军队中有16人死于虐待事件,比起2004年已经有所下降。

  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数字与俄军事总监察院所统计的数据似乎有很大出入。根据后者的记录,仅去年6月第一个星期,就有46名士兵因各种不同原因死亡,另有22名士兵受伤,其中有些人是为了逃避侮辱自杀或严重自残。

  ·德国:残忍虐待新兵

  2004年11月,德国18名军官因涉嫌虐待受训新兵被调查。这些军官被控告曾在训练中将士兵捆绑起来,并进行电击。(张春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