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绿阵营将就开放直航修正案进行朝野对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台“立法院”12日上午就朝野备受争议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案进行协商,下午院会,朝野可能就第28条开放直航修正案进行朝野对决。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所拟两岸条例第28、29条修正动议规定,主管机关尽速与大陆进行“对等协商”直航,协商后一个月内,由交通部门等拟定许可及管理办法。

  据了解,朝野政党为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是否开放直航的问题,争议不断;国亲主张开放直航,民进党团与“陆委会”则坚持两岸政进行协商后,再视情形开放直航;“立法院”今早进行论坛时,即已进行攻防;另方面,“立法院长”王金平则再邀集朝野党团进行最后协商。

  朝野党团协商时至中午休息,出现转折,有关“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第28条修正案,经过王金平居中协调,

国民党已同意将修案版本规定“报请‘行政院’于本条文修正通过后3个月内核定施行。”放宽到“6个月内核定施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