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周末万人反美集会 8000军警严阵以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2:4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继在韩国平泽美军基地举行示威后,韩国民众计划在本周末在韩国首都首尔和平泽同时举行大型集会,反对扩大美军基地,并且很可能与上次示威一样与军警发生冲突。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民主总工会和韩总联等反对基地扩大的团体的1到2万人将于13日下午3点在首尔市光化门举行“继承5?18民主运动光荣传统大会”,并将在次日上午11点在平泽大楸里举行集会和示威。

  集会负责人表示,他们计划向警方提出申请后进行和平示威,但如果警方强行阻挠或者镇压,他们将不惜与之冲突。而韩国警方也有自己的盘算,他们计划不批准集会申请,并为阻止示威者到大楸里集结,封锁周围的道路。

  韩国警方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掌握集会参加人数,正在制订警力投入规模和部署地点等具体的阻止集会计划。韩国军方也在加固铁丝网前的障碍物等,应对示威群众接近。目前当地共部署了8000多名军警严阵以待。

  此前,韩国民主总工会和韩国大学总学生会联合会等团体5日下曾经在平泽新兴里进入美军基地内进行示威。在抗议过程中,民众与士兵发生冲突,导致30多名士兵受伤,近百示威者被捕。(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