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伦敦爆炸案报告建议尽快扩充安全情报部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国会和内政部十一日分别发表“七·七伦敦爆炸案”的调查报告称,没有发现安全情报部门的过失,应尽快扩充军情五处,加强发现潜在恐怖威胁的能力。

  英国国会情报及安全委员会的报告说,安全情报部门没能阻止伦敦爆炸案“可以理解”,并且如果他们的资源更充足,防止恐怖爆炸的可能性会增大。

  报告强调了识别潜在恐怖分子的困难,英国反恐机构没有完全意识到英国所受到的威胁,也不清楚一些公民如何变成极端分子的背景。报告还指出,针对已经察觉到的威胁,政府应该让公众了解形势,提高警惕。

  国会报告重点调查了英国安全情报系统的表现,而英国内政部的报告则分析了四名自杀炸弹手的身世、成长环境、作案过程及动机。

  二○○五年七月七日,四名自杀炸弹手在伦敦的三个地铁车厢与一辆巴士上引爆背包上的炸药,导致五十二人无辜丧生。

  内政部的报告称,恐怖袭击可能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但不清楚基地组织的介入程度,并且不清楚在英国是否有其他人参与了爆炸案,没有证据表明有第五名自杀炸弹手。

  四名炸弹手均是年轻的英国公民,在恐怖爆炸发生之前,他们表面上看都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英国情报人员曾在二○○四年对其中两人产生了怀疑,但后来确认没有威胁而停止了监视。

  报告称,四名恐怖分子的作案计划简单得令人迷惑,他们的资金来源不会引起怀疑,爆炸装置很容易买到,制作炸弹也不需要专门技术,包括租房在内的炸弹制作成本不到八千英镑。

  内政部的报告也指出,没有迹象显示,伦敦恐怖爆炸的时机是针对八国峰会或当时的其它活动。

伦敦爆炸案当日,英国人正沉浸在前一天获得奥运会主办权的巨大喜悦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