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学者期建构两岸动植物疫情监测防疫通报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2006年防疫疫情通报研讨会11日在金门举行,来自两岸的学者专家认为应及早建构两岸动植物疫情预警、监测、防疫和通报机制,期能共同防患疫病发生,维护两岸人民的生命安全。

  据“中央社”报道,这项研讨会在金门技术学院举行,由金门技术学院校长李金振主持开幕式,有来自两岸防疫学者专家50多人参加,为两岸首度就动植物防疫工作进行研讨。

  李金振指出,由于金门与大陆仅一水之隔,自2001年1月1日开启“小三通”后,两岸交流极为频繁,金门地区处于每年候鸟南北往来必经之地,为防患疫病的发生,规划举办疫情预警通报研讨会,希望能以金门与大陆相近的地缘关系,建构疫情预警、监测、防疫及通报机制,以防患疫病传播。

  研讨会上,两岸学者专家就候鸟迁徙及栖息地监测的信息交流、动植物疫病检疫程序措施、及动植物疫病检疫防范因应措施等三大课题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构建两岸疫情通报机制。

  与会人员今日(12日)将到金门“国家公园”赏鸟园区进行实地考察,以了解金门地区候鸟迁徙情形、及栖息地的监测现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