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获五项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14 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获五项进展

5月11日,第二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在台北落幕,取得五项进展。图为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左),与来自大陆的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握手致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董会峰 张量)第二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十一日下午在台北闭幕,主办者形容论坛在五个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闻库在闭幕式上说,两天的时间短暂却又珍贵,论坛形成的成果积极务实。特别是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拨冗而至,一席讲话,更加表明了“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标准论坛”已经成为两岸信息产业界共谋福祉的基础。

  闻库说,这次论坛在五个方面取得积极有效的进展:

  ——进一步推进两岸共同研究制定信息产业标准的机制建设。经过各方面努力,大陆的两个标准化协会已明确了台湾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办法。

  ——本届论坛凸现“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时代主题,新开辟绿色电源和

半导体照明领域的交流合作。两岸企业不仅增进了解,还进一步探讨了合作制定标准和建立标准符合性测试平台等问题。

  ——呈现出两岸多领域、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态势。两岸业界达成共同推进TD-SCDMA(3G)射频芯片和终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意向,争取在二00六年内推出射频芯片和终端产品,在此基础上共同开展规模网络应用技术实验。

  ——在部分领域初步达成有关

知识产权合作共享的意向。此次论坛,在平板显示、数字音视频编解码、移动存储等领域探讨了有关知识产权处置问题并形成了有关共识。

  ——在合作制定标准方面取得实质进展。两岸企业深入研究了大陆“闪存盘通用技术规范”等标准草案,以及台湾企业提出的技术方案;绿色电源和半导体照明两个新领域,则围绕标准体系框架、制定两岸同一名词术语以及有关测试方法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究,商议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闻库表示,合力之举,则无不成;群力之为,则无不赢。大陆信息产业的两个标准化民间组织,将积极落实此次论坛的“共识”,与华聚基金会携手共推,同创美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