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5129亿美元战时国防预算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众议院5月11日通过了总额达5129亿美元的战时国防预算案,用以解决伊拉克和阿富汗反恐战争等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众议院以396票对31票通过了这项预算案。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阻止了对部分条款的讨论,这引起了众议院中部分民主党议员的愤怒。

  根据预算案,美军明年上半年的战争开支是500亿美元。这项预算案要求五角大楼投入更多资金研究路边炸弹的防范措施,加强对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武器的开发,增加F-22战斗机和潜艇的数量等。不过,预算案减少了布什政府要求的对开发新武器系统——联合攻击机和未来作战系统的拨款数额。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加州共和党议员邓肯·亨特说,这项预算案的主题是保护美军,它将给军队提供继续反恐战争的必要工具。密苏里州民主党议员斯凯尔顿也指出,这项预算案将确保美军拥有足够的设备、训练和资源等。

  布什政府随后发表声明赞扬众议院对反恐战争的支持,但是也对增加或修改的部分条款表示担忧,这些条款包括提高美军工资等。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已通过了另一个版本的预算法案,其中也同意拨款500亿美元用于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如果最终获得通过,那么美国自2001年9月11日以来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以及全球反恐的资金将达到4000亿美元。 (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