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指挥军官未经院校培训不得提升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海军全面推行作战部队指挥军官“先训后提、不训不提”制度,军官在晋升指挥职务前,均应经过军事院校晋升班次的任职培训,未经培训的军官,不得提升进作战部队营级以上领导班子。

  海军指挥军官培养将按照初级指挥员、中级指挥员、高级指挥员三个培训等级进行,完成这三个等级分别要经过初级指挥、舰艇部门指挥、单兵种战术指挥、多兵种战术指挥、合同战术指挥、战役指挥、联合战役指挥等七个阶段的培训。

  海军政治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参加逐级班次培训的干部应从后备干部中遴选,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部队在确定调学对象时,将采取测评、考试、答辩等方式,认真进行考核,优中选优,并提出毕业后使用意见,填写《选拔入逐级培训班次学员登记表》,未经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的不得送学。

  参加逐级培训学员实行全程考核,全程淘汰。考核结论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优秀率一般不超过毕业学员的25%,考核材料和学习成绩装入个人档案,作为任用的重要依据。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为保证有一定的淘汰数量和充足的使用人选,按空缺岗位数的110%的数量比例挑选军官入学培训。军官的学历教育和各类业务培训、轮训,均不得作为晋升指挥职务的资格。(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