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军接收地方大学生对形象气质和身高有要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 记者日前从海军相关部门获悉,2006年海军在接收地方大学生入伍时,对招收对象的形象气质和身高提出明确要求:男女生均需五官端正,无生理缺陷,身心健康,指挥专业男生身高应不低于1.70米,女生不低于1.65米。

  海军干部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海军是国际性军种,代表国家执行友好出访和接待外舰来访任务频繁,官兵的形象气质代表着国家和军队的形象,身高要求则是为了适应军事岗位的工作需要。

  这位负责人指出,形象气质与身高要求只是接收对象综合素质的一个方面,海军严格执行“三见面”的选拔程序,即与组织见面、与档案见面、与个人见面。对招收对象进行综合素质测评,重点考核招收对象的知识能力、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对考核结果组织公示,确保招收对象的选拔质量。

  这位负责人还说,招收对象到海军报到后,还要进行审查复查。通过谈话考察、档案调阅和身体复检,了解招收对象的思想状况、从军志向、身体状况等。对从军思想不坚定、形象气质差、体检不合格的学生,一律淘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