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表示目前仍不会向印度出口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5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5月11日表示,澳大利亚仍不会向印度出口铀,因为印度仍然未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霍华德是出访美国之前在堪培拉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作出这种表态的,他同时向记者表示,在访美期间会进一步了解美印核合作的一些细节,但是这都不会影响目前澳大利亚拒绝向印度出口铀的政策。

  今年3月,在印度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向外界意外宣布,两国已达成了核能合作协议。这个协议允许尚未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印度共享美国的核技术,并正式承认印度核武国家的合法地位。而印度则同意接受国际社会对该国民用核设施展开核查。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铀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已探明储量占全世界的40﹪,也是主要的铀出口国,印度一直有意从此国进口铀材料,不过因尚未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被澳回绝。最近美印宣布核合作后,澳大利亚已经专门向印度派驻了一个考察团考察美印核合作的具体细节。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