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斥资165亿主攻重大项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2:52 上海证券报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斥资165亿主攻重大项目(图)

92式轮式步兵战车主炮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特约记者 金欢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下称:兵装集团)的业绩“战车”正在高速行进中。

  近期,兵装集团宣布,“长安福特南京第二工厂建设项目”、“长安铃木YY5型轿车及M系列发动机项目”等20个集团公司军民品重点项目被确定为集团公司首批“重大项目”,共计投资165.5亿元,预计每年新增销售收入369.5亿元,利润增加30.8亿元。昨日,长安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新的南京整车制造基地将于2007年建成投产,产能达16万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徐斌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以促进集团迅速发展。

  突出重点以升级产业

  今年以来,兵装集团在中国军工11大集团中经济总量排名第一。

  据国资委中央企业财务快报统计,2006年一季度,兵装集团累计销售收入为204亿元,同比增长45.87%%,比央企平均增速高出25.67个百分点;总利润5.03亿元,同比增长104.5%%,远远高于央企10.3%%的平均增速。

  但踌躇满志的徐斌并不因此而满足,兵装集团仍然围绕着“有限目标、突出重点”的基本原则扩张:即对确定为集团公司的重大项目择优扶强,形成滚动发展,尽快产生效益;强调对“622”战略的支撑作用,尤其是通过重大项目的实施对“622”战略第二步目标的实现提供强大的支撑。以促进兵装集团的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

  为此,近日,徐斌主持讨论研究确定集团公司重大项目工程有关事宜;并成立了“重大项目”领导小组,负责指导推进重大项目工程。

  长安福特扩产

  汽车业是兵装集团的支柱产业。子公司长安福特和长安铃木是兵装集团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因此,这两家企业的战略扩张早在谋划之中。

  昨日,福特中国及长安集团的相关人士均表示不愿透露“长安福特南京第二工厂建设项目”的总投资金额和预期收益。但表示至2007年,长安福特

马自达新的南京整车制造基地将建成投产,将形成16万辆的产能,最终产能将增至20万辆;且该柔性生产线能同时生产马自达、福特品牌。

  上述产能加上重庆生产基地现有20万台年产能,长安福特总年产能将达到40万台。一旦这些产能变成有效销量,实际控制长安福特50%%股权的兵装集团利润将迅速提升。

  长安铃木挺进中高端

  作为兵装集团旗下另一个重要旗舰的长安铃木则向着中高端轿车迈进。新投资的

中级车“YY5”项目,其原型为铃木Verona,是一款全球战略车型,排量以1.6L排量、1.8L排量为主。2004年起,长安铃木就斥巨资投入“YY5”项目:焊接部分投入近500万元,模具方面投入超过2.8亿元。

  2006年,长安铃木计划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43%)。截止2006年一季度,长安铃木销售3.6万辆,同比增长5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