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调查报告显伦敦地铁爆炸与基地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政府今天将公布伦敦7/7地铁爆炸案调查报告,预计报告将会得出结论:四名自杀袭击者独立地实施了恐怖爆炸,他们没有得到基地组织的直接支持。

  这是政府公布的首份伦敦地铁爆炸案官方调查文件,报告将公布警方、情报机构和安全部门目前所掌握的恐怖袭击者的情况。

  情报和安全委员会(ISC)过去一直调查伦敦地铁爆炸案,它也将公布自己的调查结果。

  预计调查报告将会为军情五局的情报失误开脱,但是调查报告指出安全机构因为缺少资金和资源在监视恐怖嫌烦方面受限。

  在伦敦地铁爆炸案发生以前,两名袭击者穆罕默德·西迪克·汗和谢扎德·坦威尔已经进入了安全部门的视野,报告将会指出他们两人是否应该被更加紧密地监视。

  在公布调查报告之前,新任内政大臣约翰·雷德将会在议会下院发表声明。报告认为自杀袭击者的花费很小,并且袭击者并没有得到恐怖组织的幕后指使。

  调查报告也将公布袭击者的动机。在袭击发生后,警方找到了穆罕默德·西迪克·汗的一盘录像带,他指责西方政府对伊斯兰世界的暴行永久化。

  在2005年7月7日,伦敦

申奥成功的第二天,英国人民还沉浸在狂喜之中。穆罕默德·西迪克·汗和谢扎德·坦威尔、哈西布·侯赛因和林希在伦敦三辆地铁列车和一辆双层巴士上引爆背包炸弹,制造了举世震惊的伦敦地铁爆炸案,袭击共造成52人身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