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30 解放军报
陶沙

  当前,人武系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快速、深入地推进和发展。但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人武部门唱“独脚戏”,搞“单打一”的问题。鉴此,要在统筹兼顾,协调发展上多下功夫。

  处理好重点工作与全面建设的关系。用重点工作代替全面建设,整体发展就不会平衡;注重抓全面建设,而忽视重点工作完成的质量,单位建设就没有特色和亮点。要把握好这两者的“度”,就必须学会“弹钢琴”,把“千条线”拧成“一股绳”。通过抓重点工作带动全面建设的深入发展;在抓全面建设的过程中,把重点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通过集体、科学、民主决策,通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使重点工作真正成为全面建设中的重中之重。

  处理好“主抓”与“主体”的关系。人武系统是地方同级党委的“军事部”,理应主抓本地区武装工作的具体实施。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抓好有经济建设的同时,仍然有管武装、抓武装的“主体”职能。因而,人武系统“主抓”的作用虽要大力发挥,但切忌大包大揽、笼而统之,只有军地双方共同努力,协调配合,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这部“机器”才能高效和稳步运转。

  处理好“硬件”和“软件”的关系。武装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通过必要的投入,在“硬件”上进行改进和提高,这既是形势发展和任务的需要,也是对武装工作这一神圣事业的贡献,十分必要。同时,诸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军事训练、兵役工作等“软件”的工作更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达到“硬件”和“软件”共同进步和提高的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