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团连长黄和平勇救战友被破格提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9:46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5月9日电刘志海、特约通讯员侯国荣报道:昨天,勇救战友的兰州军区某团连长黄和平被破格提拔为营长,他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了全团官兵。

  黄和平是第五届“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曾被兰州军区授予“爱军精武楷模”荣誉称号。前不久,黄和平所在部队正在进行全副武装双人手雷实弹投掷考评。新战士马继威由于紧张,在向后挥臂引弹时,将拉开拉环的手雷掉在了地上。面对眼前冒着火花的手雷,马继威不知所措,站在原地不动。黄和平大叫一声“赶快卧倒”,飞身扑上,右手将马继威狠狠按倒,左手抓起手雷甩出掩体,现场4名官兵安然无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