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4所军校2006年招收1000余名无军籍学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王东明)记者10日从解放军招生办公室获悉,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和艺术学院2006年将继续从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无军籍学员,数量为1000余名。

  据解放军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军校无军籍学员的招生录取、教学管理、分配等与军校其他学员基本相同,学员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相关待遇,但没有军籍,毕业考核合格后,再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并分配到军队单位工作。

  今年招收的无军籍学员全部为大学本科。其中,第二、三、四军医大学招收的学员,毕业后主要补充到师以下部队医疗岗位;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毕业学员,主要面向军队文艺团体和基层单位分配。

  无军籍学员免交学杂费和住宿费,医疗费用按学校所在城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有关政策执行,其他费用自理。军校目前按每人每年5300元的经费标准对学员进行保障,其中,学校每年按每人每月330元的标准为学员发放10个月的生活补助费(寒暑假两个月不发)。

  无军籍学员在校期间要统一着装,教学、管理与其他军校学员基本相同。学员入党、奖励、处分、优等生评选、奖学金设立等工作参照军队院校有关规定执行,其在校学习期间的户籍管理,按照军校所在地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户籍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

  学员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综合素质考核合格,准予毕业后,并于毕业当年6月份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入伍时间统一从当年6月30日起算,同时注销户口,家属按有关规定享受军属待遇。8年制医学教育学员于第5学年结束时办理入伍提干手续。学员可按规定报考军队有关院校和科研单位计划内研究生。

  2005年,这4所军校在参加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首次招收了无军籍学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