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安倍晋三支持小泉继续参拜靖国神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8:06 中国新闻网
安倍晋三支持小泉继续参拜靖国神社(附图)

资料图片: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今天表示自己支持首相小泉纯一郎“拒绝接受日本工商团体要其停止参拜靖国神社建议”的举动。

  “首相说了所有应该说的话。”安倍今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

  安倍坚称,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是“为了表示自己对为国作战人士的敬重与哀悼”,并说政府将会采取行动消除外界在参拜靖国神社目的上的误解。

  9日,日本主要工商组织—经济同友会发表声明,呼吁首相小泉纯一郎不要在同中国与韩国的关系陷入紧张的时刻到靖国神社参拜,指出小泉到靖国神社参拜是(同其他亚洲国家)进行高层外交交流的一大障碍。

  声明表示:“首相应该重新检讨到靖国神社参拜的计划,并建造一个安抚战死亡魂、承诺放弃战争的替代纪念碑。”

  小泉纯当晚在首相官邸回答记者提问时反驳说,“经济界有很多声音说,要考虑到生意问题而不该去参拜靖国神社。但我早已明确表示拒绝,那和政治是两回事”。

  小泉透露出今年将继续参拜的意向,重申自己将会“适当判断”是否在8月15日“终战日”之际参拜靖国神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