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长女要求约旦警方加强安全保护力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7:25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长女要求约旦警方加强安全保护力度(图)

萨达姆长女拉加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9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称,萨达姆在约旦以及伊拉克的亲属目前正受到什叶派武装分子的袭击威胁,约旦警方应该加大对他们安全保护力度。但到目前为止,约旦警方尚未对这一要求做出任何回应。

  5月9日,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接受约旦第二国家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拉加德对记者说,“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此前通过邮局给我邮寄了一封内容十分简短的威胁信。从信封上看,这封威胁信是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寄出的,内容主要是警告我不要再在我父亲受审问题上发表任何讲话,同时还威胁我立即停止向海牙国际法庭继续提出申诉,否则他们将对我们家族在约旦以及伊拉克的亲属发动袭击。我们已经将信件交给了约旦警方,并要求他们加强对我们的安全保护。我们现在是约旦国民,有权提出这样的要求”。

  拉加德在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这封威胁信件是从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寄出的,为了加大恐怖威胁的效果,武装分子在写威胁信时还使用了红色的字体。他们非常粗暴地发出警告,让拉加德在萨达姆受审问题上闭嘴,并停止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申诉。拉加德称,她一直都认为伊拉克特别法庭没有资格审判她的父亲,她也不会因为受到威胁就停止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申诉。

  4月30日,拉加德曾公开宣称自己收到了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的威胁信。这封威胁信还附录有伊拉克特别法庭审判萨达姆的罪证,称萨达姆执政时屠杀了大量什叶派穆斯林,现在受审或被以绞刑都是罪有应得。但截至目前,约旦警方沿没有对拉加德的声明做出任何回应,也没有在萨达姆家人居所周围加派警力。

  拉加德此前多次在约旦对外界表示,她希望由国际法庭而不是伊拉克的任何法庭来审判萨达姆。拉加德说,由美国协助组建的伊拉克特别法庭,根本就不可能对萨达姆进行公正和合法的审判。拉加德称,她将继续从世界各地聘请律师为自已的父亲萨达姆辩护,因为“这是萨达姆家属享有的一项权利”。联合国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前不久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国际法庭已经收到了拉加德长达63页的起诉书,并正在对被起诉对象的司法管辖界定问题进行讨论。

  伊拉克特别法庭4月24日重新开庭审理萨达姆案,从法庭内部传出的消息称,伊拉克首席检察官贾法尔-穆萨维已经证实,笔迹专家出具的最新报告认为屠杀令确由萨达姆本人签署。萨达姆本人一直否认上述指控,坚称文件系他人伪造,并拒绝提供自己的签名,萨达姆同时宣称,对他作出不利证词的证人都是被检方收买的。目前,由于庭审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向法庭申请了45天的延期,对检方提供的最新证据展开调查。(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