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采用金属风暴技术的赤背蜘蛛遥控武器系统问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7: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5日报道] 研制中的“赤背蜘蛛”轻型遥控武器系统正准备用于多种任务,如车辆防护、护送以及用于特种部队。

  澳大利亚金属风暴公司、光电系统控股公司和新加坡技术动能公司正在联合研制“赤背蜘蛛”系统。该系统在最近举办的“2006亚洲航空航天展”上首次对外展示。

  “赤背蜘蛛”系统集成了4具“金属风暴”40毫米武器(发射堆栈式弹药),它们装在一个万向支架上。金属风暴公司研制出了非机械式的“电子点火/堆栈式弹药”发射系统,并拥有此项技术的专利。系统配用的遥控稳定式多轴万向支架,据称其对每个目标的目标交战时间小于0.4秒,不管来袭目标是如何分布的。

  系统中的每具“金属风暴”40毫米武器可以装填不同的弹药,能同时发射不同类型的弹药,如高爆空炸弹药或非致命弹药。

  光电系统控股公司为该系统研制了目标交战系统,该系统安装在万向支架的左侧。目标交战系统包括1部远程热成像仪、1个热量传感器和1部激光测距机(测距精度1米、最大测距距离5000米)。

  “赤背蜘蛛”系统70千克的重量使其能够安装在卡车和装甲车辆上。该系统当前最有可能的运用就是安装在卡车上提供速射火力,在执行护送任务时对付敌方的伏兵(如在

伊拉克遭遇到的)。“金属风暴”公司称,4具“金属风暴”武器既可以单独射击,也可同时射击以提供密集、精确的火力。

  “赤背蜘蛛”系统的其他应用包括区域控制和区域防护。该系统还可以安装在轻型机器人和遥控车辆上。由于采用电点火方式,“赤背蜘蛛”系统还不会遭遇“卡壳”的情况,在打击目标前也无需“装弹”。

  金属风暴公司和新加坡技术动能公司还透露,他们正在研制一种40毫米3连发榴弹发射器,这种发射器可以安装在标准战斗步枪的下方。这种榴弹发射器的重量和射程与只能单发射击的榴弹发射器相当,并能够快速装填弹药。

  金属风暴公司已经与新加坡技术动能公司达成协议联合研制弹药,与光电系统控股公司联合研制武器系统。金属风暴公司目前获得美国陆军、海军和

能源部授予的研制和研究合同,该公司称,它们已在
澳大利亚
成功试射了“先进单兵战斗武器”和“区域拒止武器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