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要求韩国停止与外来势力举行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13:39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10日电 (记者高浩荣)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0日发表评论说,为了维护和巩固朝鲜半岛的和平,韩国必须无条件地停止与外来势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评论指出,自2000年签署《北南共同宣言》以来,朝韩已经打下了和解与团结的基础。当前的任务是,双方应在这一基础上,按照《北南共同宣言》的精神,依靠民族自己的力量从根本上改善北南关系,实现国家的稳固和平。然而,当前由于美国以核问题为借口,企图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核打击”,朝鲜半岛的局势依然紧张,并给朝韩关系的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

  韩国每年都与美国举行“战时增援演习”和代号为“秃鹫”的野外机动演习。朝鲜谴责这些演习是激化半岛紧张局势的行动。今年3月,由于韩美举行联合

军事演习,致使原定于3月底举行的第18次朝韩部长级会谈被推迟举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