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发言人称伊拉克汽车炸弹袭击减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据《今日美国报》9日援引驻伊美军发言人林奇的话说,尽管伊拉克最近出现新一轮炸弹袭击浪潮,但今年前4个月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20%。

  林奇说,今年前4个月,伊拉克共发生了284起针对平民、警察或军事目标的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而去年同期为349起。他说,这是由于近来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采取行动阻止企图到伊拉克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外国恐怖分子入境,以及捣毁了一些制作汽车炸弹的地下作坊的结果。

  他说,从去年夏天开始,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在

伊拉克西部地区采取行动,旨在破坏“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扎卡维将外国恐怖分子运入伊拉克境内的路线,这一行动仍在继续,目的是使以扎卡维为首的外国恐怖分子在伊拉克无法立足。

  林奇称,在过去的一周里,伊拉克出现的新一轮炸弹袭击浪潮并不意味着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减少的总体趋势发生了逆转。

  但一些美国反恐专家认为,在伊拉克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的恐怖团伙有许多个,而且各自为战,从而使美军难以有效地破获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的网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