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拜谒南京航空烈士公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9日电(记者付一鸣 孙参)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帕斯图赫夫和副领事日日金9日上午拜谒了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并向原苏联空军烈士墓敬献了花圈。

  上午10时许,帕斯图赫夫一行来到位于南京紫金山脚下的航空烈士公墓,向在援华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原苏联空军烈士表示沉痛悼念。帕斯图赫夫表示,苏中两国曾在同一个历史条件下浴血奋战,共同克服困难。两国人民应珍惜彼此间深厚的友谊,勿忘历史,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5月9日是原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1周年纪念日。中国是第二次

世界大战反法西斯的主战场之一,为了共同抵抗法西斯军国主义的侵略,原苏联志愿航空队来华与中国抗日军队并肩作战,血洒华夏大地。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安葬的3304名烈士中,有236位是原苏联志愿航空队员,另外有美国“飞虎队”的空军烈士。(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