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对阿接收五名“东突”嫌犯表示强烈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九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对阿尔巴尼亚日前以难民名义接收了五名曾关押在美国关塔纳摩监狱的“东突”嫌犯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阿尽快将其遣返回中国。

  刘建超说, “东突”是国际恐怖势力的组成部分,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有着密切的联系,其中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已被列入联合国安理会一二六七委员会的制裁名单。“我们认为这些嫌犯理应被遣返回中国。”

  刘建超指出,美国和阿尔巴尼亚方面的作法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安理会有关决议,中方已向有关方面提出了严正交涉。

  他还表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能多做有利于加强国际反恐合作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