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莫斯科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1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9日电 俄罗斯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61周年,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检阅了部队。

  阅兵式由历史和现代两部分组成。在历史部分,首先进入红场的是莫斯科军事音乐学校的鼓手方阵,随后是持俄罗斯联邦国旗、胜利旗帜、方面军旗帜的军人组成的方队,再后是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三军仪仗队和卫国战争时期的苏联陆、海、空三军战士组成的方阵。

  在现代部分,参加红场阅兵的部队有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军事学院方队,彼得大帝战略火箭军军事学院方队,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方队,加加林空军学院方队等。

  为了确保阅兵式顺利进行,俄空军出动了11架飞机驱散莫斯科上空的云层,以使莫斯科今天有一个晴朗的天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