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丁世铉被任命为韩方代表 协商金大中访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5月9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任命统一部前长官丁世铉为“前总统金大中6月访朝”南北事先工作接触事务的韩方代表。据悉,这一任命是金大中的意愿。

  统一部有关负责人9日表示,政府决定任命丁世铉担任韩方代表,与朝鲜方面进行关于金大中访朝的事前协商。韩国计划今天致电通知朝方。

  丁世铉在金大中执政时和现政府中都担任过统一部长官(2002~2004年),是韩国有代表性的“朝鲜通”。目前任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会常任议长。

  丁世铉近日将同朝方代表、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李钟革共同讨论金大中6月访朝问题。

  韩国政府今年1月曾通知朝鲜,金大中有意在4月下旬乘火车走京义线访问朝鲜;后来又通知朝鲜把金大中的访朝时间推迟到6月份。

  在4月21~24日于平壤召开的第18次韩朝部长级会谈上,朝方提出朝韩双方共同协调金大中访朝问题,并决定通过工作协商讨论访问日程、访问团规模及程序等具体问题。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