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澎湖日”活动将成第8届海峡两岸经交会一亮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五月九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从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组委会上获悉,将于五月十八日在福州举行的第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由福州市的举办“澎湖日”主题活动将成为“海交会”的一大亮点。

  近几年来,福建省推动金门与厦门、马祖与马尾的“小三通”直航已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两门”、“两马”直航航线开通后,福建省率先在全国相继开放了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旅游。截止目前,“两门”、“两马”航线往返运送旅客已超过一百四十万人次。而澎湖与福建沿海的客运直航虽然已有了一次良好开端,但因台湾当局的限制,至今未能实现正常直航。为此,不久前,以澎湖县议会议长刘陈昭玲为团长的澎湖议员参访团应邀赴闽参访,刘陈昭玲议长及团员们纷纷表达了与福建直航及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强烈愿望。

  

福建与澎湖相距近处仅九十三海里,且澎湖也是著名的旅游胜地,群岛风景优美,景致迷人。为此,福建省已经把福建沿海居民赴澎湖旅游列入计划,在进一步拓展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旅游的基础上,大力推动福建居民赴澎湖旅游。

  为进一步发展澎湖与福建在经贸、文化等各项交流与合作,在第八届“海交会”上将举行“福州—澎湖交流合作座谈会”,届时,两地有关人士将就旅游、工商、经贸和航运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争取有新突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