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械工程学院学员毕业设计选题瞄准未来战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井润强、邱展招报道:“学员毕业设计课题,90%与工程实战紧密相关,80%以上涉及到部队的训练重点和难点……”4月下旬,在军械工程学院某系学员毕业设计选题现场,该系黄考利主任对笔者介绍说。

  近年来,该系立足于新装备教学和陆军导弹部队装备信息化建设的需要,每年都抽调教学骨干深入全军导弹部队开展调研。他们把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拟定为毕业设计课题,使课题直接瞄准未来战场,既培养了学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又为部队解决了实际困难,成为学院教学改革的亮点。

  “某型导弹装备保障远程决策支持系统”、“某新型反坦克导弹模拟训练器改造”……笔者随手翻看了几个学员的毕业设计选题,只见每个选题都紧贴部队实际,选题新、层次高。负责学员毕业设计选题工作的教研室主任郝永生副教授说:“为了准备学员毕业设计课题,全系各教研室对教学骨干上报的拟定课题进行了仔细研究,本着‘贴近部队、贴近实战、贴近前沿’的原则,优中选优。最后拟定的这些课题,个个都是实打实的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