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理工大学工院300余名毕业学员“亮剑”演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马胜伟、王平报道:4月下旬,华东某野外训练场硝烟弥漫,炮声隆隆。某工兵分队在炮火中快速完成浮桥渡口开设、掩蔽工事构筑和机械化路面铺设任务,20名突击队员从冲锋艇上像小老虎般地抢滩登陆,实施交叉火力打击,一举占领“蓝军”阵地。这是理工大学工院组织300余名毕业学员在实战条件下全方位锤炼战场工程保障能力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该院把为部队输送既精通专业、又懂组织指挥的复合型军事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目标。在今年的演练中,他们打破以往专业条块分割演练的训法,将专业技术与专业战术、指挥管理相结合,把学员拉到完全生疏的地域,轮流充当各级指挥员和作业手,在实战中锤炼过硬战斗精神和战斗作风。

  这次演练历时6昼夜,涉及12个专业和44个课目。笔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演练过程中,导演随机导调,临阵点将,逼着学员针对“战场”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想办法、寻高招。据了解,他们还将对这次演练不过关的学员进行“回炉淬火”,跟踪补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