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媒体谴责日本右翼人士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4:10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5月9日电(记者高浩荣)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和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9日分别发表评论,谴责日本右翼人士不久前再次参拜靖国神社是宣扬军国主义侵略思想的行径,是对亚洲及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无声宣战”。

  《劳动新闻》的评论说,不久前日本96名国会议员不顾亚洲其他国家和人民的反对集体参拜靖国神社,这表明日本右翼人士正企图使参拜政治化和惯例化。这一行动表明,日本正竭力向日本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灌输军国主义侵略思想。

  《民主朝鲜》的评论指出,日本右翼人士集体参拜靖国神社是对正义和人类良心的正面挑战,也是对亚洲其他国家和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无声宣战”。评论说,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已造成了日本和亚洲其他国家的感情对立,且发展到了造成政治外交危机的程度,给地区和平带来了阴影。亚洲国家过去曾深受日本侵略的苦难,因此理应对日本的这种行动保持高度警惕。

  4月21日,由日本不同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96名成员集体参拜了供奉着14名

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