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XM25:士兵可以手持的“大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58 中国国防报
XM25:士兵可以手持的“大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何榉

  

XM25:士兵可以手持的“大炮”
2005年5月,这种新武器出现在美国新泽西州戴克堡陆军基地射击靶场。它叫XM25式武器系统。图中,美第82空降师的士兵正用它进行射击试验练习。XM25武器系统是由布拉西公司的L3射击控制系统模块与HK公司的半自动榴弹发射器组合而成的新式轻武器系统,目前进入研制的最后验证阶段。

  XM25武器系统的设计目标是为士兵班组提供一种大杀伤力精确轻武器。它像是士兵手中的大炮,方便携带,可精确攻击。它有两个特点:一是配用昼夜两用瞄准和射击控制系统,昼夜作战能力强,命中率高;二是配用ATK公司生产的25毫米高爆弹,可在特定距离自动爆炸,杀伤力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