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老兵戳穿欺世骗女假英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36 中国国防报
袁海

  据英国《每日镜报》近日报道,一名假冒英国空降兵军团英雄的英国独臂男子巴利·西蒙金因制服和徽章“货不对板”,被正牌英空降兵军团老兵发现,使得一场长达10年的骗局就此穿帮。

  断臂酒鬼变身残疾英雄,盛装参加阅兵游行

  报道称,现年53岁的英国男子巴利·西蒙金早年曾是英国皇家工兵军团的一等兵,可是却从来没有上过战场。1989年,一次醉酒之后他从楼上的窗户意外坠落,从此永远失去了右臂,并且就此结束了军旅生涯。安装了一条假臂之后,他成了一名厨房安装工,可是不甘寂寞的他却逢人便说自己曾是英国空降兵军团的一名孤胆英雄,在英阿马岛战役中光荣负伤,从此落下终身残疾。

  在英国退伍军人协会,西蒙金恬不知耻地向身边的朋友们吹嘘着编造出来的英雄经历。由于说得绘声绘色,当时没有人对他的谎言产生丝毫怀疑。2004年,西蒙金还以退伍残疾英雄的身份,身着盛装,佩戴着各种假冒的英国空降兵军团的徽章,煞有介事地参加了安恒战役60周年纪念的盛大游行仪式。据悉,

二战期间,为了争夺荷兰安恒小镇,数千名英军不惜牺牲生命试图攻破德国军事要塞。二战结束后,无数英国老兵深以能够参加这一纪念活动为荣。

  水货徽章戳穿10年大谎,

同居女友被蒙鼓里

  自从西蒙金编造谎言10年以来,还从未有人质疑过他这位冒牌英雄。不久前,西蒙金意犹未尽地将他当年参加安恒战役纪念游行的照片上发布在了一个英国退伍军人的专业网站,不想竟因此东窗事发。原来,一群正牌英国空降兵军团的老兵们日前在访问该网站时惊讶地发现,照片上西蒙金佩戴的那些琳琅满目的徽章以及身上的制服,压根就不是他们军团当时统一配备的装备,一看便知是水货!

  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西蒙金的谎言不仅蒙骗了许多军人,就连与他同居多年的女友、35岁的劳娜·欧德菲尔德也一直被蒙在鼓里。当年,西蒙金在西班牙某酒吧邂逅这位美丽女郎时,正是凭着自己传奇般的英雄经历深深打动了对方的芳心。此后,劳娜追随西蒙金回到英国,并且生下可爱的小女儿梅根。起初,当英国退伍军人协会的军人好心地告诉劳娜,西蒙金只是一名骗子、大伙都躲之不及时,善良的她无论如何不肯相信,甚至还一个劲地为他辩护。

  正牌老兵要找他算帐,冒牌英雄悔之晚矣

  当最终真相大白时,劳娜简直伤心欲绝。深感愧疚的西蒙金表示:“我深深伤害了她。我编造了一个故事,让她相信我的手臂是在战争中失去的。当时我并没有想过她会追随我这么多年。这个弥天大谎同样让我损失惨重。我在皇家工兵军团的良好业绩因此被一笔勾销。”

  西蒙金假冒英雄的把戏被戳穿后,愤怒的英国空降兵军团老兵们扬言要找他算帐。为此,西蒙金懊悔地解释道:“我太想参加空降兵军团了。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能够参加盛大的阅兵游行,曾是我最大的梦想。现在,我终于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愚蠢。我激怒了这么多人。对此我深表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