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立法院”12日就“直航条款”表决 蓝绿对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岛内立法机构已决定本周五(12日)对两岸条例的“直航条款”进行二读表决,蓝绿党团阵营已各自展开动员,绷到最高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版直航条款主要修正“两岸条例”第28、29条,明定两岸船舶、航空器及其它运输工具得航行两地;并删除第30条有关禁止外国船舶、航空器航行两岸港口、机场之间的规定,全面准许外籍运输工具航行两岸,并订定日出条款,要求“行政院”3个月内核定管理办法。

  但据了解,绿营已提出反对直航说帖,认为直航有损“主权”。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现行“两岸关系条例”也规定条例通过后18个月内,要拟定两岸船舶、航空器等航行至大陆配套办法,但如今仍无法直航,可见能否直航两岸磋商比较重要,周五处理“直航条款”之前若有机会,他将再度安排朝野协商。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吕学樟表示,已和

国民党达共识,周五院会两党将发布甲级动员,务使直航条款,以及基层
公务员
和警察自由进出大陆的条文表决过关。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蔡锦隆指出,虽然民进党提出说帖反对,认为直航条款有损所谓“台湾主权”,但现在节日包机已经成行,难道也有损“主权”?他认为反对声浪无非都是行政权的阻碍。“立委”朱凤芝也认为,无论企业界或一般观光客都希望直航,因次通过直航条款已是刻不容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