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两党达成共识12日表决推动两岸直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8: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消息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吕学樟8日表示,已和中国国民党达成共识,周五(12日)在台“立法院院会”两党将发布甲级动员,务必使“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的“三通”直航条款,以及台湾基层公务员和警员自由进出大陆的条文表决过关。

  据台媒报道,国、亲两党要角8日中午进行餐叙,研商重大“法案”两党合作事宜。吕学樟下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原则上国亲两党同意“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中有关“三通”直航的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三十条,以及允许基层公务员与警员自由进出大陆的第九条条文修正草案,分别列周五“立法院院会”的第一与第二案,发布甲级动员表决过关。

  据报道,国亲版的“直航条款”主要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二十八、二十九条,明定台湾地区船舶、航空器及其他运输工具可航行至大陆地区,大陆地区船舶、航空器及其他运输工具得经许可后通关入境台湾地区;并删除第三十条有关禁止外籍船舶、航空器航行两岸港口、机场之间的规定,全面准许外籍运输工具航行两岸。

  吕学樟同时也说,亲民党所提的“两岸维持现状法”,多次排入“院会”报告事项,都因民进党提异议被退回“程序委员会”。本周五“院会”若民进党再抵制,国、亲两党也同意藉表决强行使“维持现状法”“付委”,至于已届满4个月协商期的“两岸和平促进法”,“先缓一缓,还别这么急。”

  吕学樟还指出,其他包括“立法院职权行使法”有关“立委”可拥有调查权的修正条文,“中央选举委员会组织法修正案”、“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委员名单”等,国亲均排入周五“院会”讨论事项一一表决。

  他说,餐叙席间两党也讨论,如何因应台当局“行政院”即将召开的“台湾经济永续发展会议”,原则上两党都会派代表出席“永续会”的筹备会,藉此先了解“永续会到底要干什么?”,作为决定两党要不要参与该会议的依据。

  另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本会期已近尾声,中国

国民党“立院党”党团书记长潘维刚8日表示,包括“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在内的“法案”因协商期已届满,国民党不排除在今天“程序委员会”排入“院会”议程。对于“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的处理问题,潘维刚表示,国、亲两党立场一致。(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