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型“阿里安”5低温上面级发动机通过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3:3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国际飞行》网2006年4月18日报道] “阿里安”5运载火箭的新型VINCI低温上面级发动机的M-2样机已通过测试。发动机点火16次,共耗时350秒,这是运行所需燃烧时间的一半。

  2005年10月至2006年2月,装配试验在德国宇航研究署DLR的Lampoldhausen完成。M-2的第二部分试验将从2006年9至10月间进行。

  利用18370千克的真空推力可以使Vinci液氧/液氢发动机重新起动。原本M-2试验是“阿里安”巩固和演进项目的一部分,但2005年12月召开的欧空局部级会议决定,将Vinci作为未来运载火箭预备项目(FLPP)的一部分。

  与M-2不同,M-3原型

发动机作为未来运载
火箭
预备项目的一部分,将另有一个可延伸喷嘴,它将提高在飞行不同阶段的效率。欧空局将在未来4个月内确定M-3的试验时间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