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五角大楼批准启动KC-135加油机替换项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2:5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五角大楼批准启动KC-135加油机替换项目(图)

美国空军老龄的KC-135加油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4月17日报道] 五角大楼采办主管Kenneth Krieg上周已批准空军启动更新老龄加油机机队项目。

  Krieg在采办决定备忘录(ADM)中命令空军开始加油机替换项目的需求和采办过程。指示空军用“传统竞争项目”推进该项目以便为纳税人获得最大价值。Krieg此举为空军向工业界发布信息征询书(RFI)扫清了道路。RFI随时可能发布。

  空军发言人Doug Karas上周五表示,空军已收到该采办决定备忘录。空军部长Michael Wynne将很快向空军采办界发布其决定。空军高层官员称,一旦Krieg批准,ADM将很快行动。

  RFI将促成可能在9月份正式发布方案征询书(RFP),内容涉及约100架多任务加油机开始替换空军老龄的531架

波音KC-135机队。空军称,KC-135平均役龄已近45年,空军为保持该机飞行,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技术困难和增长的维修费用。

  Krieg在ADM中称,尽管该机服役时间偏长、状态堪忧,但仍有足够的时间形成一个竞争采办项目,兰德公司备选方案分析(AOA)和空军机队生存力委员会的评估都支持这一办法。

  KC-135替换项目预计将是一项数十亿美元的、多个十年期采办项目,年采购飞机12架至20架。

  波音公司将同诺斯罗普·格鲁曼和EADS公司的合作小组展开竞争。双方已确定了竞标机型。波音方案为KCC-767A加油运输机,该机是767商用客机的军用派生型。

意大利和日本已选择KC-767A的改型。诺·格-EADS小组将提供KC-30先进多用途加油运输机,该机基于空客A330商用客机发展而来。
澳大利亚
和英国已选择基于A330的加油机。

  在该消息发布前,波音还没发表有关声明。诺·格公司则表示对加油机替换项目即将启动表示欢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