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防和军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二00六━二0二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介绍了中国信息化发展的基本形势。

  《二00六━二0二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介绍了中国信息化发展的进展情况。二00五年,信息产业增加值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百分之七点二,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达到百分之十六点六。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出口额占出口总额的比重已超过百分之三十。掌握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对经济增长贡献度稳步上升。

  国防和军队

信息化取得重要进展,组织实施了一批军事信息系统重点工程,军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主战武器系统信息技术含量不断提高,作战信息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信息安全保障工作逐步加强。制定并实施了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初步建立了信息安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

  该《发展战略》也提及当前中国信息化发展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信息化理论和实践还不够成熟,全社会对推进信息化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不足,核心技术和关键装备主要依赖进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不高;信息安全问题仍比较突出;数字鸿沟有所扩大;体制机制改革相对滞后。

  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把信息化提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中共十六大进一步作出了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战略部署;十六届五中全会再一次强调,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目前中国的电话用户、网络规模已经位居世界第一,互联网用户和宽带接入用户均位居世界第二,广播电视网络基本覆盖了全国的行政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