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本僧人跪拜吉林万人坑 绝食三天谢罪呼唤和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0:59 中国新闻网
日本僧人跪拜吉林万人坑绝食三天谢罪呼唤和平

日本僧人岩田隆造跪拜吉林“万人坑”谢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吉林五月八日电 (吴兆飞 苍雁) 五月八日,六十九岁的日本僧人岩田隆造跪拜在记录着日本侵华罪恶史的吉林丰满“万人坑”遗址面前,向死去的中国劳工谢罪。据悉,他还将绝食三天以表达忏悔之情。

  五月八日中午十一时许,天空飘起小雨,在吉林市丰满劳工纪念馆尸骨厅里,一位身着黄色僧袍,神色凝重的日本僧人低着头站在那里。脱鞋、下跪、点香、打坐,一切准备就绪后,这位日本僧人开始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祭拜。

  在他身旁的两个背包分别用别针固定两块儿白布,上面各写有“谢罪”两个醒目的大字。在一炉香即将燃尽时,他还亲手折了一只纸鹤,放在香炉边,以表达对和平的祈求。

  这位日本僧人叫岩田隆造。据了解,虽然他并没有亲历日本侵华战争,但是作为一名日本人,他仍对日本当年侵华所犯罪行怀有深深的歉意,“我是来向中国人民谢罪的。日本曾对中国人民做了那么残忍的事情,但目前日本当局仍对那段历史不能正确地认识和对待,我希望我的所作所为能使更多的日本人、尤其是日本的年轻人了解这段历史,热爱和平。”

  据悉,在完成吉林市的谢罪行动后,岩田隆造还将继续到哈尔滨、沈阳等城市谢罪祭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