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增兵阿富汗 霍华德总理称“协助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五月八日电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在此间宣布,澳大利亚将于今年七月向阿富汗增派一支由二百四十人组成的部队,其任务为“协助重建”。

  霍华德说,这支“协助重建专责部队”将前往阿富汗奥鲁兹汗省与荷兰专责小组一起工作,参与阿富汗社区建设等重建工程项目,并将此作为澳大利亚实践协助阿富汗恢复安定民主承诺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尼尔逊指出,此批增派部队驻阿任务需耗资二点七亿澳元。二百四十名官兵当中,半数将是各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他们将按阿富汗人需要,在当地建造水利网﹑道路网,以及疏洪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另一半人员则是轻型装备的步兵,包括澳洲轻型装甲车部队等。这支部队将受命于澳洲部队指挥部,直接接受澳洲步兵和炮兵部队的保护。

  由于

澳大利亚一名驻
伊拉克
士兵近日死亡,澳大利亚国内反对驻兵海外的声音又起。对此,霍华德称,他从不向民众隐瞒向阿富汗派兵有危险存在的事实,但澳洲协助重建部队在阿富汗可确保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