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政府面对核困局频频开展邻国外交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8:1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5月8日造访土耳其,并将同土耳其总理、外长、国家安全委员会领导人等政府高级官员进行会晤。

  据美联社报道,上月,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访问美在海湾重要盟友科威特并扬言海湾国家不会允许美国利用其领土攻击伊朗,拉里贾尼前一段时间也刚刚访问了另一个重要的海湾国家阿联酋,这次又造访美国盟友、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是意欲在当前美国对伊朗核问题不断施加压力的局面下,展开邻国外交,争取邻国的支持和理解,缓解紧张的安全局势。

  作为伊朗的邻国,

土耳其在对待伊朗核问题上一直采取区别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折衷政策,在多个场合表示理解伊朗和平发展利用核能的愿望,但同时敦促伊政府同国际社会合作,进行透明的核活动。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此次拉里贾尼访土期间,土耳其会继续敦促伊朗尽快同国际社会在核能开发上进行透明的合作。

  在美英法相继表态应该尽快通过联合国安理会表决解决伊朗核问题后,5月7日伊朗议会也警告说,如果美国继续施压,伊朗将被迫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伊朗核局势日趋紧张。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