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被疑为间谍遭政府解雇 华女成加拿大版李文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曾在加拿大政府枢密院办公室工作、原籍中国的加拿大公民张海燕,因被怀疑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而于2003年秋被政府解雇。不过,有关方面并没有提出足够的证据指证其间谍行为。目前她正在工会等机构的支持下,希望向政府讨回公道。此间人士认为这是加拿大版的“李文和案”。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 43岁的张海燕(Haiyan Zhang,音译),来自中国兰州,在移民渥太华后的1999年,宣誓成为加拿大公民。她曾在加拿大枢密院办公室任职高级分析员。加拿大情报局在对她进行的背景调查结论中指出,张海燕危害国家安全。不过,张海燕自始至终没有看到指证她的证据。

  枢密院办公室对张海燕说,由于她过去曾受雇于中国的新华社,所以对其产生安全顾虑。不过,张海燕表示,在其移民加拿大之前,情报部门已经调查过她的背景了。她补充说,2003年2月,当她离开联邦工业部(Industry Canada)转往负责总理和内阁行政事务的枢密院办公室时,她的主管完全了解她过去的经历。

  2005年12月,公共服务劳工关系局(Public Service Labour Relations Board)认为政府处理张海燕案件失当,着令恢复其

公务员身份并补偿她过去两年的欠薪。不过,目前政府表示难以为她找到一份新工作,这意味着她被第二次解雇。

  张海燕表示,现在正向有关方面讨回作为加拿大一分子的自尊,她说,这样做不是为了自己,也不仅是为了华人,而是为了社会公义,为了全社会的人,希望以后不会再有人被政府无辜解雇。所以,虽然不少人劝她不要再坚持下去,但她表示一定不会放弃。

  至于过去两年多是如何度过的,张海燕表示,她用了不少时间做了大量的社区义工工作,贡献社会,也得到了全加各地不同阶层人士的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