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中国男子篮球队开始军训 大郅重穿军装感到神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32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男子篮球队开始军训大郅重穿军装感到神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8日电 昨天上午9时,中国国家男篮在空军指挥学院为期4天的军训正式开始了。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刚刚回归国家队的王治郅也和大家一起出现在训练场。大郅说:“重新穿上军装,感觉很神圣。作为一名军人,我感觉是很骄傲很光荣的。”

  大郅:尽快融进国家队

  高高大大的男篮队员们穿起迷彩服来显得格外精神,不过由于他们的鞋子尺码太大,只能穿着不同的运动鞋。在训练时,由于大郅排在队伍的第一个,所以十分显眼。各路媒体记者都是一边跑一边为他拍照,大郅的每一个动作都十分标准,态度也很认真。他说:“我以前参加过军训,所以对于我来说,军训还是很熟悉的。我觉得军训能够增加整个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团队精神。”虽然大郅的腰和脚都还有一些伤,但他在军训中表现得十分卖力。大郅表示,原来在八一队时候去连队开会和穿军装升旗时,站得比较多,这回重新穿上迷彩服,感觉很神圣。“我作为一名军人也是很骄傲很光荣的。”对于进入国家队,他说:“我希望很快能够融入球队,在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上代表国家队取得好成绩。”

  

  球迷:等大郅等了五年

  在记者昨天来到空军指挥学院的同时,几个住在空指附近的小球迷也来到了这里等待大郅的出现。一位住在空指家属院的球迷书包里放着崭新的运动衫、球鞋和篮球,当然这些都是要找男篮队员签名的。对于大郅的回归,他十分激动地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等王治郅已经整整5年了”,他说:“大郅离开国家队已经这么长时间,可能他还需要一些磨合。我觉得王治郅的加入,国家队肯定会提升一个档次。”话音刚落,正赶上国家队的训练间歇,这个球迷急匆匆地跑去索要签名,大郅很高兴地为他们签名并和他们一一合影。

  今天,男篮天安门观旗

  据悉,新一届

中国男篮集训总共有18人参加。除龚松林赴美复查腿伤之外,其余17名队员都参加了这次军训。军训也拉开了男篮集训的序幕。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希望队员们放下明星架子,当好普通一兵,而男篮队员们对待军训的态度也都比较认真,昨天上午的训练主要内容是立正、左右转、敬礼等基本动作。包括王治郅在内的几位来自八一男篮的球员以前曾经接受过军训,做起动作来有板有眼。有一些没参加过军训的队员则显得“笨手笨脚”,听错指令或者做错动作时自己也忍不住笑起来。中国男篮军训将于10日结束。今天一大早中国男篮全体队员将前往天安门广场观摩升旗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