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李登辉4月患肺结核住院同时突然“现身日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台湾多个媒体今天均引述来自日本的消息说,4月18日约有30人陪同李登辉夫妇住进日本仙台市秋保温泉著名的岩沼屋,隔天才离开。

  据台湾媒体报道,岩沼屋专务取缔役(老板娘)橘真纪子指出,李登辉到旅馆当天,是由仙台选出的国会议员爱知和男夫妇陪同。但橘真纪子指出的时间,正是李登辉因为肺结核在台北荣总住院的时间。据了解,4月18日李登辉因发烧二度住进台北荣总医院,医师调整药物组合后,于21日出院。

  岩沼屋经理佐佐木和夫表示,他常在电视上看到李登辉,所以那天一看到李登辉出现,因他身材特别高,不只是他,所有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来。和李同行约有30人,大多数是台湾人,会说流利日语,房间不是用李登辉的名字订的。

  他还说,李登辉一行还租用了一间会议室;工作人员说,李登辉在会议室时,神情颇为严肃。不过当天晚间用餐时,因为席间有喝酒,一行人互动热络许多,后来李登辉的神情也明显变轻松了。

  佐佐木回忆,李登辉也去泡了温泉,而且不是使用单独的家庭池,是到岩沼屋大众池的室外温泉,爱知和男也和他一起泡汤。他也说,李登辉并没有在旅馆留下合照。

  李登辉曾说希望此生能走一趟日本东北的“奥之细道”,而仙台及离秋保温泉不远的松岛都是奥之细道的重要景点。

  报道说,位于东京李登辉之友会的成员则指出,他们在今年初就接到通知说,李可能在五月访“奥之细道”,但到3月底的时候,台北方面通知,李上半年不会赴日,要延到秋天。对于仙台传出李已经秘密到访,部分成员颇不高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