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信产部副部长蒋耀平将赴台参加信产技术标准论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为加速推动两岸产业共同标准的合作,大陆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9日将率领45人的访问团赴台出席10日举行的“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这次会议双方可望就两岸产业标准合作,达成多项台湾业者期望的具体成果。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信息产业蓬勃发达,但一直受制于人,每年须缴交巨额的权利金给欧美大厂,许多厂商辛苦赚取的是日益微薄的代工费。前英业达副董事长温世仁2003年率先呼吁,两岸应在信息产业共同标准及早开展全面合作。

  温世仁在当年底骤逝,后在台湾21家信息产业负责人推动下,“华聚产业共同标准动基金会”于去年成立。鉴于台湾在许多科技领域领先大陆,将产业标准商品化的能力较强,华聚基金会成立后,大陆立即指定

信息产业部所属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与“
中国电子
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为对口单位,共同推动两岸产业标准的合作。

  去年7月双方已针对AVS(音视频编解碼技术)、TD-SCDMA(第三代行动通信)、移动储存及平板(面板)显示技术等四个领域的技术标准,在北京举行过首次论坛,台湾与会业者多达50余人。会后双方成立四个专家委员会,持续探讨两岸可能的合作领域。

  报道说,本周将在台北举行的第二届论坛,除就前述四项议题进行分组报告及讨论外,各组专家委员会还将举行闭门会议,希望总结出具体的合作方案。

  据了解,为配合大陆今年开始的“

十一五”规划,本次论坛还纳入“绿色能(电)源”与“半导体照明”等新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