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国驻奥大使向纳粹集中营中国遇难同胞敬献花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2:2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5月7日电(记者宋国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卢永华7日率团在奥中北部小镇毛特豪森出席了毛特豪森纳粹集中营解放61周年纪念活动,并向中国遇难同胞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及来自世界各国的纳粹集中营幸存者和国际组织代表约1.2万人参加了当天在毛特豪森集中营旧址举行的纪念仪式。

  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奥地利《乡音》杂志社、奥地利约翰-开普勒大学中国留学生联谊会以及当地侨界的代表当天也向中国遇难同胞纪念碑敬献了花圈。据倪铁平介绍,卢永华在中国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强调说,中国人民深切缅怀在毛特豪森集中营被纳粹杀害的中国遇难同胞,中国人民将与世界人民一道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

  纳粹德国1938年3月吞并奥地利。始建于1938年8月的毛特豪森集中营是纳粹德国在奥地利迫害犹太人、反法西斯人士及无辜平民的主集中营。这座集中营及奥其他地区的49座附属集中营共囚禁过20万人,有10万人被迫害致死,其中包括至少5名中国人。61年前的5月5日,毛特豪森集中营被盟军解放。2003年5月11日,毛特豪森集中营旧址举行了中国遇难同胞纪念碑揭幕仪式,深色的大理石纪念碑上镌刻着:“纪念在此集中营遇难的中国同胞”的字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