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分子用PRG击落英军直升机全凭运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武装分子用PRG击落英军直升机全凭运气

英国皇家海军列装的大山猫反潜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5月6日英军一架直升机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被击落,赶到现场的英军地面部队与伊拉克人发生冲突,致使多人丧生。

  7日晚间,英军方经过调查后宣布直升机是伊武装分子用便携式火箭弹(RPG)击落的,而且武装分子击落直升机“全凭运气”。调查人员还证实5名英军士兵身亡,而不是先前公布的4人。

  6日被击落的山猫直升机和另外8架直升机一同执行例行的空中巡逻任务。英军方调查后相信,一名伊拉克武装分子在270米以外用便携式火箭弹朝直升机开火,而且幸运命中目标。

  英军方最初公布四名英军士兵阵亡,但是在通知了所有阵亡士兵的家属后,国防部宣布共有5名士兵身亡。不过英国国防部并没有公布身亡英军士兵的名字以及他们在执行什么任务。

  英军直升机被击落后,英军和

伊拉克民众发生冲突。英军方和伊拉克警方对此的说法也不一致。伊拉克警方称5名伊拉克人被击毙,死者中有两名儿童,大约30名伊拉克人受伤。而英军方称,他们起初只是发射了橡胶子弹,后来不得已开火,作为防卫手段,英军只打了3梭实弹。但是英军方没有说明实弹是打向空中还是人群,也没说明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英军方指责支持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是击落直升机和随后袭击英军的幕后黑手。在冲突中两辆英军装甲车被焚烧,几名士兵受轻伤。

  6日被击落的山猫直升机是自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英军被击落的首架直升机。山猫直升机配备特殊防卫装置,能够躲避地对空导弹的攻击,但是却不能躲开便携式

火箭弹的攻击,只能在空中进行战术躲闪。而且便携式火箭弹足够轻,适合单兵携带、发射。(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