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拟议提出援助巴勒斯坦建议 推动美放弃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0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英国路透社7日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英国拟议提出一项通过信托基金向巴勒斯坦公务员提供工资的建议,并试图以此推动美国放弃对哈马斯的制裁政策。

  这份文件认为,建立信托基金、使巴自治政府得到基本的援助,不会破坏当前国际社会对哈马斯的外交努力,即说服哈马斯承认以色列、谴责暴力活动和接受和平协议。报道说,美国一直在阻止这个基金会的建立,并认为,允许国际社会向巴政府公务员提供工资,将减轻对哈马斯的压力。为此,这份文件辩争说,如果巴自治政府能够持续得到国际社会不同渠道的援助,这将促使哈马斯更加接近国际社会的希望。

  预计英国将在9日召开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会议上正式提出这项建议。

  自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新政府3月底开始运作后,美国和欧盟以哈马斯拒绝放弃暴力、拒不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以及不遵守巴以各项协议为由,中止了对巴自治政府的直接经济援助,使巴政府陷入财政困境。(彭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